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者穿旗袍走秀 尋回老記憶

「珍愛記憶嘉年華」失智症宣導活動,安養院舉辦穿旗袍走秀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「珍愛記憶嘉年華」失智症宣導活動,安養院舉辦穿旗袍走秀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09/23 06:00

〔記者廖雪茹/湖口報導〕新竹縣參加「全球失智症公約」萬人簽署活動曾名列全台第一,寧園安養院昨天舉辦「珍愛記憶嘉年華」失智症宣導活動,志工為長輩們精心打扮,穿上典雅的旗袍禮服與社區團體走秀表演,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懷失智照護,營造失智友善社區。

台灣失智症協會每年以九月為失智症衛教宣導期,串連全台廿二個縣市辦理相關活動,位在湖口鄉的寧園安養院,是衛福部委託天主教會新竹教區辦理的公辦民營失智照護機構,園方昨天結合友善的跨專業團隊、鄉里、企業、學校、愛心團體和商店,共同支持失智關懷。

活動由主教李克勉主持祈福儀式,志工們精心為長者打扮,穿上亮麗的旗袍走秀,讓長輩的生活更亮麗多彩。

園方貼心準備懷舊小吃,提供失智篩檢服務,並展示長者學習成果。一名家屬獻花給園方感謝專業照顧,讓患者和家屬找回平靜的生活 。

寧園安養院院長段雷表示,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約八%,推估二○一六年全台超過二十六萬失智人口,以一年增加一萬人推算,二○六一年將突破八十五萬人,政府應嚴肅看待失智症帶來的衝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