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金牌農村 員山內城、枕山列特優

員山鄉內城社區榮獲今年宜蘭縣金牌農村競賽特優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員山鄉內城社區榮獲今年宜蘭縣金牌農村競賽特優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9/23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金牌農村競賽,員山鄉內城及枕山社區分別摘下特優獎,將代表宜縣參加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全國賽,代理縣長吳澤成說,農村人口老化,務農環境大不如前,政府啟動農村再造,看到縣內農村型社區認真執行,由下而上凝聚共識,讓人感動。

宜蘭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金牌農村競賽,被評選為特優獎的社區,將參加水保局辦理的複賽,所有獲獎社區昨天在縣府接獲頒獎表揚。

內城鐵牛導覽車 吸引遊客

內城社區是靠山農村,以俗稱「力阿卡」的傳統鐵牛車當社造主題,近幾年來,青壯人口嚴重外流,民國九十四年,社區把老舊耕耘機加以整修,後方加掛車廂,設計成「力阿卡」,轉型為觀光導覽車,吸引大批遊客體驗,為村民帶來收入,讓原本凋敝的社區注入新活力,以嶄新風貌再出發。

枕山整建望龍埤 營造亮點

至於枕山社區的望龍埤,曾是偶像劇「下一站,幸福」拍攝地點,嘗到走紅滋味後,遊客激增;望龍埤是灌溉湖泊,七十年代曾經乾涸,在地方人士努力下,逐漸恢復生機,成為縣內觀光亮點。

枕山社區也被譽為「百果山」,種植蓮霧、芭樂、竹筍等蔬果,是知名休閒農業區,社區永續發展,歸功於當地居民通力合作,成為獲獎重要關鍵。

此外,壯圍鄉後埤社區獲得優等獎,冬山鄉中山社區頭等獎,員山鄉結頭份社區、礁溪鄉龍潭村佳作獎;吳澤成說,宜蘭縣「農村再生」工程由下而上執行,居民自主推動功不可沒,縣府會盡全力繼續輔導,協助更多農村重獲新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