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舊公所活化 小作所教做手抄紙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二)昨與淡水中正小作所的學員,一起做手抄紙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二)昨與淡水中正小作所的學員,一起做手抄紙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09/23 06:00

2年整建開張 成藝文、社福好所在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坐落熱鬧淡水老街的淡水舊公所廳舍,變身旅遊中心與咖啡館,不論在地居民與國際遊客都可到此休憩,認識淡水的人文歷史,還可眺望淡水河景;樓上更有讓身心障礙朋友樂活的小作所,提供「文創手抄紙互動體驗」,讓身心障礙者與遊客一起動手做美美的手抄紙,五樓則是市民活動中心。

淡水區公所搬到淡海新市鎮後,舊公所歷經近兩年的活化整建,近期嶄新開張,原本嚴肅的辦公場所,搖身一變成了藝術、人文、休閒與社福的好所在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淡水可說是最美、最有歷史、古蹟、文化的城市,沿線有紅毛城、海關碼頭等,因此這裡兼顧觀光旅遊、社會福利和市民需求,希望不僅為雙北市民、全國民眾所用,更歡迎國際遊客也能入內駐足、喝杯茶、體驗手抄紙等文創產業。

招收身心障者 與遊客體驗手抄紙

淡水中正小作所主任侯靜雅表示,這裡位置鄰近捷運站及觀光景點,交通便利,也能增加與人群接觸的機會;最特別的是,有別於其他小作所,這裡的小作所提供手抄紙製作體驗,開放部分時段讓民眾或遊客報名參加,遊客只需負擔百元費用,就能在身心障礙員工帶領下製作手抄紙,民眾來淡水不僅能飽覽美景、遙想歷史,更能帶回精緻的手抄紙。

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,小作所服務對象為十五歲以上、設籍新北市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的民眾,淡水中正小作所目前已招收八人,最多可有廿人。

淡水舊公所廳舍經整建活化後,變身「遊滬旅遊中心」與咖啡館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淡水舊公所廳舍經整建活化後,變身「遊滬旅遊中心」與咖啡館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