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口舊衛生所 改建非營利幼兒園

2017/09/23 06:00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林口是新北市最年輕的行政區,新生兒、幼兒數也多,讓家長苦嘆幼兒園搶破頭也搶不到。去年七月新建林口衛生所啟用後,舊衛生所擱置一年多,經地方爭取,決定將林口舊衛生所建物拆除重建,變身非營利幼兒園,預計招收一○六人;此外,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社會住宅後,也將規劃為幼兒園,可招收二五○人。

市議員蔡淑君表示,林口區居民平均年齡僅卅六.九歲,是新北市最年輕的行政區,由於近幾年年輕夫妻組成的小家庭湧入,新生兒、幼兒人口暴增,不少家長向她反映,無論公立、私立幼兒園年年額滿,一位難求,去年新衛生所啟用後,地方積極爭取活化舊衛生所空間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目前林口區有十二間公營幼兒園、廿五間私立幼兒園,林口舊衛生所現正進行報拆程序,市府正透過中央「前瞻計畫」及各種管道爭取補助,預估落成後會有四個班級,容納一○六人。

蔡淑君說,除了爭取舊衛生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,新北市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在世大運選手村轉做為社會住宅後,設置公益空間及社會福利設施,其中包括五一三坪的非營利幼兒園;教育局進一步說明,社會住宅啟用後,幼兒園預計可招收二五○位學童,但實際開班數與人數還需內政部核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