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鼓岩國小設日照中心 家長控欺瞞

日照中心前方為兒童遊戲場,也有危害長輩安全之虞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日照中心前方為兒童遊戲場,也有危害長輩安全之虞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7/09/23 06:00

指市府違行政程序 陳情閣揆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府與高醫大合作,在大同國小打造全國第一家校園日間照顧中心,受到全國好評;市府乘勝追擊,計畫在甫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棒球好手曾仁和母校—鼓岩國小,設置第二家,卻被家長指控行政程序違法,要求停止並追究失職人員責任。

家長代表強調,曾投書高市府,但回覆很草率,日前官員到校開說明會,仍無法弭平家長怒火,具法律專業的家長撰寫一千五百字陳情書,分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市長陳菊投訴。

家長們表示,教育局、衛生局與長照業者合作,將鼓岩國小閒置已久的廚房改建為社區日照中心,照顧輕度至中度失能或失智長輩,但相關單位及學校未依行政程序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規定,進行公開聽證、協調、審議及諮詢等程序,長照業者即於八月間開始進入校園施工,家長直到九月初開班親會才知情,嚴重侵害學生、家長與社區居民權益。

家長指出,鼓岩國小是國家指定的棒球基層訓練站,培育出第三位站上美國大聯盟的高雄子弟曾仁和,但預定的日照中心緊鄰棒球場,業者提出的計畫未將兩處妥善區隔,且長輩到校及活動時間跟棒球隊練習時間重疊,屆時棒球很可能傷及長輩。

另外,日照中心前方就是兒童遊戲區,幼兒園與低年級學生奔跑玩耍時,也可能不慎撞倒長輩。

衛生局、教育局及鼓岩國小在九月十九日晚間召開說明會,決定規劃家長及教師分兩梯次,前往大同國小福樂學堂參訪,九月卅日晚上舉辦第二次說明會。

校方:2月就提出 無秘密進行

教育局表示,依據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辦理鼓岩國小租借,程序合法。校方則強調,絕無欺瞞及秘密進行,早在今年二月班親會就已提過,市府於七月底、八月初定案後,八月中旬與業者簽約,因暑假聯繫家長不易,所以在開學後的班親會說明。

施工中的日照中心緊鄰棒球場,可能傷及長輩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施工中的日照中心緊鄰棒球場,可能傷及長輩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