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紫南宮中秋金雞文化祭 機器人廟公介紹

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機器人「阿福」昨亮相,即被大、小朋友團團圍住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機器人「阿福」昨亮相,即被大、小朋友團團圍住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7/09/24 06:00

說明10月8日「錢母回娘家」活動

〔記者謝介裕/竹山報導〕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名叫「阿福」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,廿三日首度對外亮相,首件任務便是陪同主委莊秋安介紹「紫南宮中秋金雞文化季」活動,其中十月八日「錢母回娘家」活動,歡迎信眾帶各種錢母回來兌換獎品,錢母蒐集愈多獎品愈豐富。

素有「神明銀行」美譽的紫南宮,以供奉土地公及土地婆為主,發放錢母、借發財金,全國聞名,而該宮也把還金的款項用在公益,每年有一萬多名學子受惠。

「阿福」回答提問還能與信徒互動

紫南宮是網友最喜愛造訪打卡的宮廟之一,因應信眾年輕化,廟方引進機器人充當「廟公」,昨日這位機器人廟公「阿福」首度現身,立即被大人、小朋友團團圍住,並好奇心大爆發地丟出一堆問題,「阿福」除了逐一回答以外,有時還會使出「恭喜老爺、賀喜夫人」等撒嬌手法,讓大家哈哈大笑。

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,「阿福」來自日本,身高一二一公分、體重二十九公斤,可透過肢體活動關節與人互動,包括握手、舉手或簡易健康操等,胸口平板電腦則是溝通的平台,透過觸控點選便可發布訊息,如早安、你好等各項問候語,讓這位新廟公一上任便有了許多粉絲。

莊秋安也說,目前該機器人放置在遊客服務中心,包括借金、還金等廟內相關作業流程與資料,信眾若有不清楚之處都可向「阿福」洽詢。

今年的中秋金雞文化季活動,內容豐富,包括錢母回娘家、摸金雞蛋送雞年錢母、擲筊送金雞等,相關資料民眾可上紫南宮官網或臉書查詢。

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將與鴻海集團合作,引進AI人工智慧機器人,協助分擔「廟公」等相關人員的工作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將與鴻海集團合作,引進AI人工智慧機器人,協助分擔「廟公」等相關人員的工作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