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無法翻身到坐輪椅揮拍 他挑戰自我

楊進利因為打輪椅羽球,雙手力氣增加,手臂轉動、舉高的角度也增加了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楊進利因為打輪椅羽球,雙手力氣增加,手臂轉動、舉高的角度也增加了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9/24 06:00

楊進利樂在參加輪椅羽球賽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跟自己比賽!彰化縣民楊進利,國小還是躲避球選手,上了國中卻突然發病,只能躺臥,連翻身都要靠家人,四處就醫,才知道是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的皮膚肌肉炎,四肢無力,醫師還曾判定一輩子無法走路,但靠著持續復健與運動,楊進利可以走一小段的路,昨天還參加羽翔盃全國輪椅羽球錦標賽!

楊進利說,因為他無法跑,所以打羽球必須坐輪椅,結果,輪椅也比別人不熟練,雙手又因病無力,連反手也不行,手臂伸直的角度有限,參加比賽當然有許多受限,他就是告訴自己,能做到一分就是一分,永遠跟自己比賽,能夠進步就是好事,不必跟別人比。

楊進利表示,所有的復健,他都乖乖的做,原本需要拿拐杖,慢慢進步到不用拿拐杖,也可以走個一、二公里,他也順利在工廠上班,在老闆、同事的幫助下,有需要搬重物時,大家都很樂意幫忙。

「快樂也是一天,痛苦也是一天,所以,每天都要快樂過日子! 」楊進利笑說,他是「憨人」,不會去鑽牛角尖,也不會想太多,國中生病阻斷他的上學路,他也從不曾怨天尤人,他認為這都是人生的「過程」,沒有這些經歷,他的人生就不會如此精采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