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逢甲商圈瓦斯外洩 交管搶修3小時

建設局人員向未申請開挖廠商了解事發經過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建設局人員向未申請開挖廠商了解事發經過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家工程公司昨天受僱到逢甲商圈清理排水溝,不慎挖破管線導致大量瓦斯外洩,由於商圈不久前才發生嚴重瓦斯氣爆造成重大傷亡,民眾聞到空氣中瀰漫濃濃的瓦斯味紛紛走避,警方除立即拉起封鎖線交管人車,消防局也緊急布設水線戒護,所幸瓦斯公司派員止漏未釀災。

路面施工挖破管

消防局是在昨天上午十時十六分接獲報案,指逢甲商圈內的西屯路、文華路口發生瓦斯外洩事故,由於今年七月商圈才發生造成三死十三傷慘劇的嚴重瓦斯氣爆案,消防局立即出動人車趕往處理,到場後發現瓦斯外洩地點是在西屯路一家興建中的飯店前路面,立即在周遭布設水線戒護,並通報瓦斯公司派人處理。

同時間警方也在周遭拉起封鎖線進行人車交通管制,提醒民眾勿靠近圍觀,避免發生危險;當地民眾說,稍早看到該飯店前有人在開挖路面施工,不久突然聽到「砰砰」兩聲後,空氣瞬間瀰漫濃濃的瓦斯味,大量瓦斯外洩發出的嘶嘶聲讓人聯想到先前才發生的重大氣爆案,大家隨即奔相走告疏散走避。

未申請開挖最高罰10萬

欣中天然氣公司人員隨後到場處理,養護科股長林俊伸說,已派員開挖確認漏氣點進行止漏作業,影響用戶不多,已無明顯立即危險,下午一點四十一分完全止漏;建設局表示,該住戶委託廠商清理排水溝,未申請開挖許可即進行作業,已影響公共安全,將依法開罰最高十萬元罰鍰,未來並將加強宣導嚴加稽查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逢甲商圈昨天上午發生瓦斯外洩事故,消防人員在周邊戒護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逢甲商圈昨天上午發生瓦斯外洩事故,消防人員在周邊戒護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