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國際日 體驗29國文化

新竹市府昨在關新公園舉行「國際日」活動,,吸引民眾參加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新竹市府昨在關新公園舉行「國際日」活動,,吸引民眾參加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生活節繼上週「慢步護城河」系列活動後,昨起兩天在關新公園舉行「國際日」活動,邀請二十九個國家、四十多個異國美食等攤位進駐,現場充滿異國風情,宛如一個迷你地球村,吸引不少民眾參加。

新竹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蔡雅如說,國際日活動分為「異國藝文表演」及「異國文化市集」兩大主題,匯集二十九個國家,共四十四攤異國市集及十四場異國表演。

蔡雅如說,異國文化市集邀請美國、英國、西班牙、土耳其、希臘、法國、南非、印度、尼泊爾、哥倫比亞、墨西哥、澳洲、俄羅斯、紐西蘭、泰國、日本、巴西、加拿大的國際友人及新移民設攤。

異國藝文表演則有巴拉圭、德國與非洲等國家的舞團及樂團帶來異國傳統舞蹈、音樂大匯演,讓民眾透過觀賞表演、體驗藝術創作及美食,認識世界各國文化。

昨天下午開幕,由大溪地歐拉舞團表演當地傳統舞蹈,展現特色服飾及文化活力。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到場與民同樂 ,逛市集及體驗不同國家的特色美食與文創商品。

林智堅說,新竹市的人口組成多元,外籍民眾占總四%,為讓不同族群有表現自我文化的機會,藉由舉辦國際日活動,展現各族群文化特色,也讓旅居在台灣的外國民眾有回家的感覺。

新竹市府昨在關新公園舉行「國際日」活動,邀29個國家設攤位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新竹市府昨在關新公園舉行「國際日」活動,邀29個國家設攤位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