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敬師送電影票惹怨 宜縣府:禮輕情意重

花蓮縣今年敬師禮,是送給每位老師二百五十元的「圖書提貨券」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縣今年敬師禮,是送給每位老師二百五十元的「圖書提貨券」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教師禮送一張電影票,有些老師抱怨太小氣,沒有感受到被尊重;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簡菲莉說,禮輕情意重,縣府送電影票表達感謝之意。

宜蘭縣政府每年贈送不同教師禮,兩年前送陶瓷碗,去年把經費分配給各校辦敬師活動,今年編列八十五萬元預算,分配給全縣八千多名老師,平均每名老師約一百元,縣府用來購買電影票當作教師禮。

10月底前、限三家戲院使用

市面上電影票售價兩百至三百元,縣府僅用一百元價格購入,票券有若干限制,期限到十月底,僅限於宜蘭縣的日新、友愛、統一等三家戲院使用,老師收到後出現兩極反應,有人認為,時機歹歹,聊勝於無,有些抱怨太過寒酸。

老師感嘆 福利一年不如一年

有所怨言的老師說,敬師禮電影票券,必須在十月底前用完,逾期要補差額,還限定三家戲院,相當無言,更有老師感嘆,教師節取消放假,年金改革退休金被砍,老師社會地位與福利一年不如一年。

簡菲莉回應,一張電影票價格不高,卻是一份誠摰的心意,縣府對於老師教學全力相挺,像是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全球資訊網,協助老師做好資訊教學,營造良好教育環境,學校碰到問題,教育處都會設法解決,當所有老師的後盾。

簡菲莉說,她當過老師,當然希望教師節放假,但這麼多年沒放假了,多數老師們應該已經習慣,每年九二八前夕,教過的學生若能返校探視恩師,帶著感恩的心,說聲「教師節快樂」,應是為人師表最珍貴的教師節禮物。

宜蘭縣今年教師禮只有一張電影票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今年教師禮只有一張電影票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