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選手村轉社宅 賴揆盼提早交屋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二)昨天到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視察,聽取簡報。
(記者葉冠妤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二)昨天到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視察,聽取簡報。 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09/24 06:00

原訂108年2月才交屋

〔記者葉冠妤、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,關心轉作社會住宅的進度,他表示,若按照原訂計畫,要等到一○八年二月才能交屋,他建議分層、分批申請建照、使用執照,加速社會住宅的進度,並開始啟動招商計畫,同時對交通、景觀衝擊預先規劃。

市府:由北市府1年內完成改建

對此,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表示,內政部營建署、新北市政府、台北市政府日前曾共同討論且已有共識,由台北市政府加速改建工程,目標是一年內完工,涉及新北市的行政程序部分,包括建築執照、使用執照申請或都市設計變更審議等,新北市全力配合,必要時專案處理,並邀集相關單位研議交通疏導配套等措施。

建請中央儘快制定承租條件和租金

江志成表示,建議中央儘快制定社會住宅承租條件和租金標準,方便新北市府執行招租與資格審查作業。

賴清德昨天偕同民進黨市籍立委林淑芬、呂孫綾、張宏陸、江永昌、羅致政等人共同視察,賴清德受訪表示,選手村共有卅幾棟、三千多戶,數量龐大,希望提早轉作社會住宅並做好規劃。

賴清德:可採分層分批取得使照

賴清德說,選手村除了原先規劃的社會住宅及社會福利事業,還有國際新創聚落,要充分發揮多元效果,不但照顧弱勢、提供年輕人安身立命之地,也要推動產業創新,未來此處對新創事業有很大幫助。

賴清德表示,從現在到社會住宅完工交屋還有一年多,應該提高效率、加快腳步,他建議可採分層、分批取得建築執照或使用執照,也開始啟動招商相關事宜,對於未來大量人口入住後所產生的環境衝擊也須提早因應,例如新增的公車路線或接駁車都要事先規劃,若規劃得宜,民眾一定很歡迎。

他說,蔡英文總統的社會住宅整體目標是八年蓋廿萬戶,前四年約八萬戶,目前包租代管一年是一萬戶,四年就有四萬戶,進度很順利;至於新建部分,未來四年包括動工跟完工的也高達四萬七千戶,政府有信心達成前四年的社宅目標。

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日後將轉作社會住宅。
(記者葉冠妤攝)

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日後將轉作社會住宅。 (記者葉冠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