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湄洲媽祖來台 明起遶境巡安

暌違20年湄洲媽祖,昨天渡海來台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暌違20年湄洲媽祖,昨天渡海來台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葉冠妤、賴筱桐、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來自中國福建省的湄洲媽祖,昨天下午渡海來台,數千名信眾到八里區的台北港迎接聖駕,場面盛大,隨後移駕到板橋區慈惠宮安座,今天將重現湄洲古禮的祭祀大典,明天起遶境巡安。

距上次造訪 已隔20年

「湄洲媽」上次造訪台灣是一九九七年,當時是搭機來台,這次改走水路,從中國湄洲島出發,經過福建平潭後抵達台北港,昨天下午兩點五十分左右登岸,副市長李四川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到場接駕。

「湄洲媽」在板橋慈惠宮的「板橋媽」引領下,從台北港前往板橋,大批信眾夾道歡迎,沿途雙手合十祝禱,許多宮廟陣頭也鑼鼓喧天,擠得水洩不通。

今上午舉行古禮祭祀

「湄洲媽」在信眾簇擁下,昨晚七點移駕到板橋慈惠宮,市長朱立倫、郭台銘共同接駕,在北台灣駐駕期間,慈惠宮斥資三百萬元在板橋第二綜合體育場打造「五星級」行宮,今天早上舉辦重現湄洲古禮的祭祀大典,廿五日起車巡土城大墓公、新莊慈祐宮、三重義天宮,廿六日到淡水、三芝、石門、基隆遶境,廿七日至松山奉天宮、慈惠堂,卅日在板橋市區踩街,十月一日在慈惠宮舉行鑽轎祈福,十月二日起前往雲林、嘉義、台中等地南巡遶境,預計十月九日從台中港返回湄洲,結束為期十七天來台遶境之旅。

10月2日起南巡遶境

「湄洲媽」抵台遶境,新北市警方嚴防「搶轎」等治安滋擾事件,沿途將加強警戒、維持遶境車隊安全;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說,廟方連日來與多個縣市警察局召開協調會,力求活動全程平安、祥和。

湄洲媽祖巡台行程

湄洲媽祖巡台行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