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鶯走路節 2萬人上三鶯二橋

有百位民眾響應「三鶯走路節」,沿大漢溪畔健行,盼外界重視大漢溪河道乾涸、裸露問題。(臺北大學提供)

有百位民眾響應「三鶯走路節」,沿大漢溪畔健行,盼外界重視大漢溪河道乾涸、裸露問題。(臺北大學提供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全長一.四公里的三鶯二橋已在九月廿一日開通,市議員蘇有仁昨天號召三峽、樹林、鶯歌約二萬名民眾,從橋梁的兩側一起健行,民眾肯定這項交通建設讓鶯歌、樹林、三峽的交通連結更便利;市長朱立倫主持健行摸彩,現場有在地團體表演、帥氣的騎警隊亮相,場面熱鬧。

另外,由國立台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及民間團體主辦的「三鶯走路節」活動,邀請民眾沿著大漢溪畔健行至三鶯二橋,分享清朝與日治時期的古地圖,了解清代安溪先民在三鶯地區移墾的路線,藉由走讀活動認識地方文史。

「三鶯走路節」發起人之一、文史工作者林炯任說,從三鶯二橋可看到大漢溪滄桑的面容,今日河道乾涸,是因日治時期興建的桃園大圳及戰後的石門水庫,攔截大漢溪的水資源,再加上六○年代起,河床出現盜採砂石工廠,造成田地流失、水質污染,留下裸露、坑疤的河床,豐富的生態資源也因此消失。

林炯任說,「三鶯走路節」發起民眾連署,倡議推動「大漢溪河域生態綠廊」復育工程,鳶山堰至鹿角溪濕地一帶的河域醜陋,政府和民間應通力合作,恢復昔日美麗的河岸風光。

逾2萬民眾走上三鶯二橋,空拍畫面壯觀。(蔡建民提供)

逾2萬民眾走上三鶯二橋,空拍畫面壯觀。(蔡建民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