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直精華地蓋公宅 上百居民反對

都市發展局昨針對培英公宅召開說明會,在地居民皆到場表達反對意見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都市發展局昨針對培英公宅召開說明會,在地居民皆到場表達反對意見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位於台北市大直精華地段的培英公共住宅預定地,緊鄰永安國小與明水公園,環境清幽,正規劃興建一棟地上十七層,可容納一九八戶的公宅。但昨於永安國小召開的公宅說明會上,從治安、交通、擋陽光到該區生活水準高,不適合年輕人居住,在地居民集體反對,一名林姓民眾高呼:「沒有好處為什麼要讓他蓋」,引起在場一百多人共鳴,反對公宅立場表露無遺。

隱身北安路巷弄內的培英公宅預定地,目前是一塊停車場用地,按照都市發展局規劃,未來將開發為一棟地下一層、地上十七層的大型建築物,同時附設區民活動中心及身障、長照、托育、社區保母等社會福利設施 。

柯市府為實現四年一萬兩千戶公宅的承諾,本月在培英公宅預定地進行鑽探工程後,已造成在地民眾惶恐。昨舉行公宅說明會上,雖然沒發生如六張犁陸保廠、廣慈公宅說明會類似暴動情況,但居民憂心公宅突擊式開工,爭先恐後發言,不斷表達對公宅的不安與不滿。

一名張姓民眾擔心,一旦十七樓的高樓出現,明水公園與永安國小都會曬不到太陽,環境就直接毀了,而且以後永安國小學生上下學怎麼辦,治安、交通都會有問題。葉姓民眾說,如果公宅真的蓋了,基地旁邊都是住宅,施工等同讓居民每天都要受災,比地震、水災還嚴重。

林姓民眾則抗議,要蓋游泳池、健身房社區才會有好處,現在蓋公宅有什麼好處,「沒有好處,開公聽會要聽你的,還聽我的?」

面對居民集體反對,都發局總工程司羅世譽表示,公宅開發案在台北市議會有但書,得由市府召開說明會,統整地方意見送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後,才能動支工程費預算,因此不用擔心說蓋就蓋,將把居民聲音呈報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,做為討論時參考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