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康營區公園動土 V型步道小港新地標

少康營區公園內單車道與步道形成的V字,可望成為小港新地標。(養工處提供)

少康營區公園內單車道與步道形成的V字,可望成為小港新地標。(養工處提供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小港少康營區公園昨動土,佔地十公頃的園區可提供優質休憩空間,還可看飛機起降,園區內的V型步道設計,更像是小港勝利的意思,可望成為小港新地標。

佔地十公頃 兼具滯洪效果

市長陳菊昨主持開工儀式,除感謝小港居民、立委、議員的支持,及相關局處的用心,還特別指示工務局,「明年十月沒完工?不可以喔!」儀式結束後,她帶領與會人士一起拋射小飛機,代表幸福啟航。

少康營區鄰近小港機場,佔地約廿三公頃,原為陸戰隊駐地,軍方遷出後,該土地於民國一○一年歸還台糖,地方則積極爭取闢建公園綠地。

採幾何式地景公園為主軸

立委劉世芳擔任高市副市長期間,主導整個計畫方向,再經立委賴瑞隆及地方議員奔走,順利取得十公頃公園用地,並確定以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,總經費六億四千五百萬元。

工務局說明,公園規劃採幾何式地景公園為主軸,設計有服務中心、遊戲區、迷宮花園、生態池、步道及單車道、大面積草坪與一千五百餘棵植栽,並兼具滯洪池效果。

單車道與步道 呈V型交錯

工務局指出,公園可提供優質休憩空間、改善空氣品質,還能看見飛機起降;特別的是,單車道與步道設計路線呈現V字型,從附近高處或飛機上也有機會看見,宛如小港新地標(勝利)。

地政局表示,除十公頃公園綠地外,還有十餘公頃商業用地,未來將打造為國際商務及旅宿的複合式商業區,粗估可引進五千個就業機會,有助地方發展。

市府統計,高雄十公頃以上的大型公園有十八座(包含少康營區公園)、小港佔兩座,五公頃至十公頃的中型公園有卅九座、小港佔五座,代表市府重視小港生活機能。

市長陳菊(前排右三)昨主持少康營區公園動土,帶領大家拋射小飛機、代表幸福啟航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市長陳菊(前排右三)昨主持少康營區公園動土,帶領大家拋射小飛機、代表幸福啟航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小港少康營區公園昨動土。(高市府提供)

小港少康營區公園昨動土。(高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