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濃藍染推手溫文玲辭世 百人藍衫送行

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(前)辭世,鄉親哀悼痛失人才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(前)辭世,鄉親哀悼痛失人才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,本月十日在校突感身體不適,返家休息後,隔天竟在家中辭世,享年四十八歲,昨日告別式上,百位客家鄉親特地穿上藍染衫,送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教局長肯定其對藍染教育付出

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,溫文玲對藍染復興的投入及對教育的付出,非常令人動容與敬佩,對於痛失一名肩負文化薪傳的教育人才深感不捨,廣興國小是高雄推動藍染教育中心,教育局也會繼續充實設備及培育師資,讓溫主任這份心意傳承下去。

自種植物學技術 投入技藝傳承

溫文玲出生於美濃,八十七年開始擔任教職,多年前與同為教師的丈夫楊財興,從台東回到家鄉美濃任教,隨後一起在母校廣興國小服務。溫文玲為了復興藍染工藝,曾租地自己種植藍染植物「木藍」,且為傳承技藝,開始學習藍染技術,奉獻時間辦理藍染教育活動,還曾為搶救長菌的染缸,忙到中午沒時間吃飯。

一位廣興國小退休的老同事感傷地說,「文玲,妳是生活家、妳是藝術家、妳是教育家,妳的美麗與堅持,讓我們真的很想念妳。」校長謝惠君也悲慟指出,連人生的最後一刻,溫文玲還在工作檯旁,手上拿著藍染布。

廣興國小日前利用晨光時間舉辦追思活動,師生用溫文玲最愛的藍染做成玫瑰獻給她,低年級孩子自己摺紙鶴要送溫文玲,中、高年級的孩子則透過卡片與信,寫滿來不及說的思念和感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