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嘉縣花文鬥》兔死狐悲

2017/09/25 06:00

記者陳璟民/特稿

嘉義縣政壇「綠色團隊」在去年民進黨重新中央執政後,浮現要角展望、愛將出路、接棒人選等蕭牆之爭,形成縣長張花冠與部分地方派系實力人士結盟,挑戰派系龍頭、立委陳明文的話事權,最近激化成「花文鬥」。

一如預料,「花文鬥」昨鬧上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,場邊人士轉述,討論明年地方選舉提名條例議案時,張插談個人問題,致台下爆噓聲,媒體鏡頭掃描到陳當下一臉無奈。

完全執政的本土政黨即使有百家爭鳴的傳統與氣度,豈會看不出躲進屋簷的地方派系,已壯大至鳩佔鵲巢,還為一地一己之私鬧翻天?全黨看笑話,也被看笑話;老窮弱的縣份頻頻曝光於全國新聞,竟是靠地方派系家醜外揚,五十一萬多縣民徒嘆悲哀,有何光彩?

張花冠前夜臉書發文,或影射或點名陳明文影響司法、操控縣政、插手人事、承攬工程…,每一項對任一政治人物都是嚴肅指控,她會不知輕重地亂咬?打算玉石俱焚?還是意圖在他涉民雄污水下水道貪污案,明天二審判決前(一審宣判無罪),干擾司法裁判方向?

張言已引起嘉義地檢署注意,綠色團隊的對手黨派則視「文花鬥」為反奪江山之始,陳表達全代會後「完整對外公開說明,回應這些不實指控」;近陳人士說,陳為派系大小事費盡心力,「許多人欠他的情」、「這次(對陳)太狠了」,不過「陳明文還沒出手」。

陳明文曾吐露前縣長李雅景(黃派前掌門人)卸任退休後,「黃派式微,林派沒有敵人,我就知道自己要小心了」,現況應更感「兔死狐悲」,但他有本事從「囝仔仙」到「嘉義王」,一般認為不易被擊倒,怎樣說明、回應及能否度過這一關,各界拭目以待。(相關新聞刊A3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