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蘭愛心協會助弱 捐2107個平安箱

新北市金蘭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蔡進財(右)捐贈「區里平安箱」給社會局,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收下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金蘭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蔡進財(右)捐贈「區里平安箱」給社會局,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收下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「幸福滿屋─實物銀行」去年推出「區里平安箱」,募集民生物資協助偏鄉或弱勢民眾,「金蘭愛心關懷協會」昨天響應捐出二一○七個平安箱、市價約一○五萬元,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;協會理事長蔡進財說,會員每個月捐五百元,積少成多作為愛心經費。

蔡進財表示,目前有兩百八十多名會員,來自四面八方、各行各業,不少人透過口耳相傳後加入,每個月捐款五百元,積少成多一起行善;還有會員為了參加公益活動,花了三百多元坐計程車趕來參加。

他說,原本理監事會決議要捐贈消防車,後來得知社會局推動「區里平安箱」的用心,理監事認為與協會發放急難救助金的善心一致,而且透過公部門社福單位的運作,確保愛心送到受助人手上,決定改捐「區里平安箱」。

蔡進財強調,捐贈消防車已經通過理監事會決議,會持續募款捐車,協會昨天捐贈的二一○七個平安箱,透過社會局提供給深坑、三芝、石門、萬里、瑞芳、汐止、貢寮、樹林、鶯歌及泰山共十個區的一二一個里,只要里長發現轄內有民眾生活陷入困境,就能及時發放解燃眉之急。

張錦麗說,社會局一年的預算約二○七億元,仍有一些接近貧窮線的家庭無法獲得法定福利,市府用實物銀行和民間資源挹注,去年首度辦理「區里平安箱」,內有白米、麵條、油、罐頭等民生物資,在六個偏區八十八個里試辦,已發出一○五六箱,今年想擴大辦理,但仍缺乏經費,感謝金蘭愛心關懷協會慷慨贊助,每個平安箱都有QR Code追蹤去向,不會浪費愛心。

新北市的「區里平安箱」,每個約五百元,詳情電洽2960-3456轉3891、3846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