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台北)肺炎鏈球菌疫苗 滿65歲就免費打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,痛失不少長者支持度,不過,衛生局長黃世傑昨透露,原本七十五歲長者可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預計十月一日起,北市府將推出新政,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將提早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,這項政策也將結合約一百處老人共餐據點施打疫苗,堪稱行動醫療。

柯文哲上週於市議會施政報告答詢時表示,肺炎目前於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三,長者同時施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,下月一日起,將增加六十五到七十四歲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黃世傑表示,今年仍將擴大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,但需確認這些長者身分,是否打過肺炎鏈球菌疫苗,因此除於醫療院所施打外,衛生局今年也與社會局合作,特別加碼選定至少一百個老人共餐據點,同時提供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,增加共餐據點附加價值;對此,柯文哲表達認同行動醫療的概念,且長者都很注重健康,呼籲應接種疫苗。

他表示,衛生局原本擔心準備疫苗數量不足還緊急加購疫苗,經過三個月努力,已採購兩萬劑肺炎鏈球菌疫苗,未來還會持續增購;新政預計十月一日實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