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喊停 彰縣照辦

彰化縣參加台灣與國際網界博覽會,成績都相當亮眼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彰化縣參加台灣與國際網界博覽會,成績都相當亮眼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2017/09/26 06:00

有家長擬連署陳情續辦全國賽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已經連續舉辦十八年的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,日前在活動官網貼文表明將「停辦一年」,讓許多師生家長欲哭無淚,尤其是彰化縣國三學生,原本寄望參賽得獎可以取得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「競賽表現」項目的積分,如今比賽停辦,勢必影響總積分與志願分發。目前已有彰化縣的學生家長計畫連署陳情,希望全國賽能夠繼續辦理!

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強調,彰化縣國中小今年國際、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,表現相當亮眼,國際部分拿下二十三座獎項,台灣部分奪下四十四座獎項,獲獎數可說是全國雙冠王,彰化縣身為全國網博的領航縣市,將建請中央重新考慮,爭取繼續辦理。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,彰化縣網界博覽會的比賽將會照常辦理,不受影響,這也列入超額比序認可的縣內競賽,在全國賽部分,將會尋求其它認同網博精神的縣市,共同聯合辦理。

陳姓家長表示,家中有念國三的女兒,為了參加明年的網博,從暑假開始就進行電腦研習,為製作專題展開訪談、拍照,專題都已經快完成八、九成了,正要準備上網報名時,師生才發現活動官網貼文,因為沒有獲得教育部補助,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鑑於向民間募款時間不及,又自身財力有限,宣布停辦一年,讓師生都傻眼了。

陳姓家長強調,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納入「競賽表現」項目,由於其它項目大多數學生都可拿到積分,所以國中會考成績與競賽成績就成為左右分發的關鍵,以往網博比賽有分成縣賽與全國賽,只要專題製作精采,不只同時可以在縣賽、全國賽拿獎,同時就可以爭取到超額比序的積分,才不會在超額比序落後別人。

有國中教師也表示,「競賽項目」掛零的話,衝擊最大的就是成績中等的學生,在會考成績都相同情況下,就要進行超額比序,可能會因此無法進入彰化區高中職的第一志願學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