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博預算編列不實? 台中市府:中央已核定43億

藍營議員質疑,中央尚未核定花博13億補助款,為何送不確定預算書讓議會審議?(記者廖耀東攝)

藍營議員質疑,中央尚未核定花博13億補助款,為何送不確定預算書讓議會審議?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央同意再補助台中花博十三億元,藍營議員廿五日質疑,中央僅同意卻未核定,內有六億是花博展後經費,非特別預算科目,批評預算編列不實,修正計畫未送中央審議;市府回應,中央已核定補助四十三億,修正計畫將速送審。

市府:修正計畫將速送中央審議

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表示,根據農委會六月給市府的公文指出,行政院雖同意十三億元補助款,但要求應勻支六億來維持花博展後三年的發展費用,此非特別預算的科目,所以歲入應從八十六億元改成八十億;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則重提,相關資料仍未提供,議會無從審起。

議員:補助程序未完成 不應送議會

國民黨議員顏莉敏也說,再三跟農委會確認,發現市府根本還沒送修正計畫給農委會審議,所以行政院十三億元補助程序沒有完成,市府竟將不確定的歲入預算編列送給議會審議,編列不實、荒唐至極,不符程序正當性。

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,花博預算約八十六億元,中央地方對半編列,馬政府原本只補助卅億,少了十三億,經市府爭取後,中央五月同意再補助十三億並已核定,額度也已匡列,將分年透過農委會核撥給市府。

市府指出,中央要求六億元補助經費納為花博展後三年發展費用,市府對此持續與中央討論調整,希望提前投入建設中,並納入修正計畫,修正版花博推動計畫將儘速送中央審議,不會影響花博執行進度。

市長林佳龍表示,花博預定地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,為保護石虎棲地,市府決定縮減后里園區面積,新增外埔及豐原展區,並配合中央規範辦理,為了讓花博更好,市府調整預算科目及資本門,會全力做好管考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