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補校唸到科大 新住民捐款助學

越南籍新住民劉曉華(中)飲水思源,上週到學校捐款,幫有需要的學生。(志航國小提供)

越南籍新住民劉曉華(中)飲水思源,上週到學校捐款,幫有需要的學生。(志航國小提供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三十五歲越南裔新住民劉曉華,二十歲嫁來台灣,她幼時家境窮困,在越南沒錢上課,曾被老師趕出教室,為圓求學夢,到嘉義市志航國小附設補習學校就讀,十年前畢業後創業成為美容師,感念志航補校教育讓她重拾自信,現在有經濟能力,決捐款五萬元回饋母校,幫助經濟弱勢孩子求學不中斷。

美容師劉曉華 幼時沒錢被趕出教室

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說,劉曉華的善心是志航孩子學習典範,這筆捐款將存入學校教育儲蓄專戶,為有需要的學生支付學雜費、文具費或戶外教學費。

劉曉華因為家境窮困,曾受各界幫忙,如獲捐衣物、幫繳學費,她才能念完小學,嫁到台灣後,在先生、公婆支持下,到補校進修國文、數學、自然、社會跟生活五科,就讀三年期間,為兼顧家庭,常帶著兩名年幼女兒一起上課。

劉曉華的老師、志航補校主任吳長頴表示,劉的求學態度很積極,畢業之後在嘉市開店從事美容工作,仍利用假日持續進修,現在就讀吳鳳科技大學進修部,同時擔任美容講師,教其他新住民姊妹種睫毛、紋眉等技能。

劉曉華說,小時候無法上學的痛,讓她立志成為有能力的人,像去年獲聘為全國盃暨世界美容髮型競技大會評審,肯定了她的能力,她心懷感恩學業、事業都從志航補校開始,所以許下一有能力要回饋社會心願,現在事業步上軌道,付出小小心意,希望協助有需要的孩子,期待他們以後也將善良種子散播出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