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縣送藥到府 醫院憂生意被搶

彰化縣長魏明谷(最前排右三)和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(右四)等人持看板、手比愛心,宣告藥師送藥到府正式上路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縣長魏明谷(最前排右三)和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(右四)等人持看板、手比愛心,宣告藥師送藥到府正式上路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照護失能老人的家屬與獨居老人,經常要到大醫院領藥,相當不便,彰化縣衛生局昨宣佈,推動全國創舉的新制度,由社區藥局的藥師親自送藥到府,這個月目前已經有一○○位失能與獨居老人受惠,但有醫療院所卻擔心「生意」遭瓜分,惟恐收入與經營受影響。

一位不願具名的醫療院所經營者表示,目前大醫院不斷「吃」小醫院,中型醫院在大小醫院整併潮中求生存,大醫院經營相當競爭,即使醫藥分家,慢性處方箋應到社區藥局領藥,卻有不少醫院私下要求醫師,要醫師婉轉告訴病人,開慢性處分箋需回醫院領藥,若不回院領藥就不能開慢性處方箋,最多只能拿一個月的藥,因病人若是把處方箋交給社區藥師,會讓醫院的「生意」流失。

考量交通成本 衛局推在地服務

對此,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在醫院拿藥的病患,如果要由醫院提供送藥服務,目前遇到的是交通成本的問題。例如家住二水的病患,在彰基或秀傳拿藥,不但距離遠,而且交通成本高,這項計畫採取在地社區藥局提供在地服務,不收交通費,而且服務對象是以醫療院所已經釋出處方箋,拿慢性病處方箋到社區藥局調劑的病患為對象,不會與醫院經營發生衝突。

葉彥伯表示,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占人口比率一四.四%共十八萬五○○○多人,迎接高齡化社會,外展式的醫療服務,必須透過分級醫療,才能解決因為距離遠導致交通成本高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