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給囝仔特色公園 埔里婆媽催生

發起給埔里囝仔一個特色公園的民眾,希望埔里公園不要只有塑膠化的設施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發起給埔里囝仔一個特色公園的民眾,希望埔里公園不要只有塑膠化的設施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埔里報導〕南投縣埔里鎮市區公園適合親子共遊嗎?最近有熱心民眾發起「請給埔里囝仔一個特色公園」行動,點出埔里市區公園亟需改善樹木不當修剪、聚賭、菸害、設施僵化等問題,也盼鎮民集思廣益,規劃大家心目中理想的親子公園。

埔里鎮市區有仁愛公園、長壽公園、中心碑等公園綠地,鎮內的社區媽媽們最近則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成立「請給埔里囝仔一個特色公園」群組,針對市區主要公園進行體檢,發掘多項問題有待改善。

群組發起人之一黃湘瑜表示,日前社區媽媽帶著小朋友到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,園內設施跳脫一般公園設置固定的塑膠遊樂器材,讓小朋友能夠手腦並用,認為埔里早該有座特色公園,大家才會共同發起為特色公園催生行動。

許多社區媽媽也認為,埔里的公園大致面臨樹木不當修剪、環境清潔有待改善、菸害防制未落實,仁愛公園甚至還有民眾聚賭,想到就令人卻步。

縣議員廖志城聽到媽媽們的心聲,親自到清水的鰲峰山公園勘查,建議縣府能在埔里選一處公園為示範點,中華路旁的長壽公園早期北門市地重劃有平均地權基金,建議縣府先行改善,初步將投入七十萬元,但經費明顯不足,希望逐年編列。

埔里公所則表示,仁愛公園環境已較先前大幅改善,民眾聚賭問題警方也展開取締,至於公園綠地禁菸,菸害防制法已明文規定,將再加強宣導,提醒民眾注意,宣導期間對違規民眾開立勸導單,宣導期結束後即強力執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