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肯定對社會貢獻 林佳龍:恢復醫師節、牙醫師節表揚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長期投入身心障礙牙科治療,今年獲得「醫療奉獻獎」,市長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上公開表揚,並表示,醫病關係並非市場買賣,而是互助關懷的社會體系,市府將恢復過去醫師節、牙醫師節的表揚,肯定醫師對社會的貢獻。

羅界山今年五十二歲,在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期間,即熱中於參加校內的醫療服務隊,到偏鄉為學童提供口腔檢查、衛生教育。他之後赴美深造,發現身心障礙者在美國擁有完善的就醫制度,國內的身心障礙者卻連最基本的就醫權都無法享有,因此,他從美國波士頓大學取得牙醫學博士學位後,即放棄高薪回國,到宅服務行動不便的患者,開啟台灣身心障礙者牙科醫療的大門。

林佳龍肯定羅界山獲獎是實至名歸,他認為,醫病關係並非市場買賣,而是互助關懷的社會體系,因此他決定恢復醫師節、牙醫師節的表揚活動,以表彰醫師對社會的貢獻。

至於醫師節、牙醫師節取消表揚原因,衛生局表示,原台中市於八十一年開辦資深及優良醫事人員表揚,而原台中縣未辦理,後來因立法院厚生會及各醫事人員團體陸續開辦表揚,原台中市衛生局考量避免重複或浮濫頒獎,於九十三年停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