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恢復表揚 醫師公會樂見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衛生局指出,台中市原均會辦理台中市優良醫事人員表揚,但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取消,預計今年即能先恢復資深醫師表揚,肯定在醫界長期奉獻的醫師。

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指出,公會共有三千九百名醫師會員,各在職務上為民眾的健康把關,各界對台灣醫界近來有「五大皆空」的憂慮,但仍有為數不少的醫師堅守崗位,默默奉獻。

陳文侯說,每個人均需要鼓勵,他就曾獲台中市優良醫事人員表揚,他肯定官方表揚對醫師有其精神鼓勵象徵意義,尤其醫病衝突不時傳出的現代,更有其意義,對於表揚取消一直深感遺憾。

陳文侯說,台中市取消優良醫事人員表揚多年,公會原本就決議從今年起自辦表揚,鼓勵醫界人員,如今市府決定恢復表揚,來自官方的表揚更象徵外界對醫界的努力與奉獻的肯定,他樂見表揚恢復的決定。

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也指出,公會目前有一千二百名會員,過去台中市取消表揚後,公會均會自行辦理資深醫師表揚,但畢竟像是內部表揚,跟公部門表揚的意義大不同,他樂見市府行動肯定在醫療現場奉獻心力的醫界人員,可以激勵士氣。

衛生局指出,已往台中市舉辦優良醫事人員表揚,表揚對象包括中西醫、牙醫、藥師及醫護相關人員,目前預計今年可望先恢復資深醫師表揚,肯定醫界照顧民眾健康的付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