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33公尺跨堤引道 竹市溪洲橋下變裝

新竹市溪洲橋下新設的跨堤引道完工,周邊的景觀工程也一併改善完成,包括新增籃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等,更清除雜草及廢棄物,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,讓居民都樂開懷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溪洲橋下新設的跨堤引道完工,周邊的景觀工程也一併改善完成,包括新增籃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等,更清除雜草及廢棄物,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,讓居民都樂開懷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9/26 06:00

新竹左岸亮點 親近頭前溪河濱

〔記者洪美秀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「新竹左岸」亮點之一的溪州橋周邊頭前溪高灘地景觀改造工程昨天啟用!包括無障礙跨堤引道,可讓輪椅族及娃娃車和自行車通行,還設置兩座全新籃球場和兒童搖椅等遊樂設施,不少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女來體驗,直呼變漂亮、舒服了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頭前溪是新竹市母親河,為提升河濱可親近性,他積極打造「新竹左岸」的綠美化改善工程,兩年多來已進行溪埔子、柯子湖人工溼地水質淨化、重新鋪設四﹒四公里頭前溪自行車道、改善頭前溪畔慢壘球場排水系統,規劃頭前溪千甲段綠化空間,搭配新竹左岸十公里自行車道串聯南寮海邊的十七公里海岸線,已成為頭前溪水岸最亮眼的一幅景色。

增設籃球場及兒童遊戲設施

市府針對頭前溪「新竹左岸」工程已投入八千萬元經費,未來還要繼續爭取五﹒七億元經費進行改善,要把「新竹左岸」打造成為居民最佳的河岸休閒廊帶。

市府城銷處表示,此次溪洲橋下的景觀改善工程經費為一千八百萬元,是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經費,主要是設置一百卅三公尺長的無障礙跨堤引道,方便各族群使用者跨越堤防道路,得以親近頭前溪河濱空間,過去頭前溪沿岸髒亂的情況都已整理,包括清除雜物及垃圾等,且增設籃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,並有寬大明顯的人行步道空間,讓此處成為每個族群都可使用及運動休閒、散步的場所。

市民說變乾淨 盼加裝路燈照明

林智堅牽著自行車跨越跨堤引道,小騎一段自行車道,再與老馬籃球隊員啟用籃球場,接著再到兒童遊樂設施地,不少民眾都說周邊變乾淨了,但希望加裝路燈照明,讓夜間運動散步的民眾有更安全的活動空間。

林智堅隨後也沿著溪洲橋下的河岸巡視,除要求把汽車路障設立起來,阻隔車輛進入休閒廊帶,也要求城市行銷處要固定清除周邊廢棄物及垃圾,讓「新竹左岸」成為竹市河濱休憩的好所在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地方人士小騎一段自行車道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地方人士小騎一段自行車道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