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澳箕山橋改建 新路型騎士霧煞煞

蘇澳箕山橋改善工程,被民眾批評像迷宮,令人無所適從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蘇澳箕山橋改善工程,被民眾批評像迷宮,令人無所適從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09/26 06:00

公路總局:確有缺陷 週日前改善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公路總局砸上億元推動蘇澳箕山橋改善工程,已在本月十五日通車,不過完工以來,因路型紊亂,屢遭機車族抱怨,有民眾批評,新的路型完全「霧煞煞」,對機車族群根本不友善。對此,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坦言,設計確實有缺陷,現已跟警方研擬改善方案,最快週日前就可完成。

蘇澳箕山橋跨越鐵軌,連接台九線、台二戊線,原為N型橋面,為因應蘇花改通車後龐大車流,公路總局改建為X型路面,北向、南下車輛可直接依燈號快速通行。不過,因橋面車道多,有台九、台二線車輛交會,對不熟悉路況者宛如「大迷宮」。

吳姓民眾指出,現在路型變換後,時常分不清楚方向。例如民眾從市區經台九線往蘇港路方向,騎士得和對向車輛爭道,冬山往蘇澳市區方向,同樣也缺乏左轉號誌、也無機車待轉格,盼公路局盡早改善。

另一名陳姓民眾也說,因橋面有兩條省道來車,光車道就有八個,但標示不清,常見機車騎錯方向,甚至闖入逆向車道,還不時有駕駛疑因不熟路況,在橋上忽走忽停,走錯路還得往前繞一大圈才能迴轉;他直言,若碰上國慶連假,這路段恐會大塞車!

記者實際觀察,確實有多部機車疑似不熟路況,而誤闖逆向車道,直到發覺騎錯車道後,才趕緊穿越槽化線變換車道,有時還得與砂石車、大卡車搶道,險象環生。

對此,四工處解釋,箕山橋設計主要是讓汽車快速行經,在設計上沒有問題。至於民眾疑慮,箕山橋當初設計時,確實有缺失,未考慮實際情況,現已與警方研討方案,預計近期會勘後,會提出解決辦法,最快一週內完成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