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狗打狂犬病疫苗 可抽iPhone7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呼應九月廿八日世界狂犬病日,市府動物保護處舉辦抽獎,即日起至十月卅一日止,設籍桃園市的飼主只要帶家中犬貓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狂犬病疫苗,就能抽iPhone7手機,十一月三十日抽出一名得獎者,而幫中獎者寵物注射疫苗的獸醫師,也能獲得一萬元郵政禮券。

動保處長陳英豪指出,桃園市狂犬病疫苗注射率約六、七成,為鼓勵民眾踴躍為寵物接種疫苗,只要在活動期間預防注射即可抽獎,十一月三十日動保處會以人工亂數抽出「動物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書」的頸牌編號,並在官網公布中獎名單,得獎者必須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向動保處兌獎,逾期視同放棄。

他說,得獎名單排除曾參加動保處免費注射活動的飼主,及市府動保處、活動委辦廠商的員工、家屬等。

陳英豪表示,狂犬病是法定人畜共通傳染病,貓、狗等食肉目動物容易感染,出生滿三個月就必須每年預防接種,若稽查發現逾期注射或未接種,可依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」處三萬元以上、十五萬元以下罰鍰,動保處也會不定期派員到公園綠地稽查,呼籲市民落實疫苗施打,並為寵物掛上注射證明牌,以免受罰。

動保處也提醒預防狂犬病的「二不一要」原則:不接觸野生動物、不棄養家中寵物、要每年帶家中犬貓接種狂犬病疫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