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新歌聲濺血 北市民進黨團嗆文化局長道歉

2017/09/26 06:00

鍾永豐回應「有檢討空間」

〔記者郭安家、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「『中國新歌聲』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雖取消,但演變成統派打學生流血暴力、活動海報將演唱會地點「國立臺灣大學」改為「臺北市臺灣大學」的矮化事件,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、簡舒培昨開記者會,批評文化局長鍾永豐「偷偷摸摸黯然離去,看到學生被打不聞不問。」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發聲明稿譴責暴力,嚴正要求文化局長鍾永豐公開道歉。對此,鍾受訪時未正面回應,只說「有檢討空間」,未來推動兩岸文化交流,會檢討申請流程。

民進黨總召許淑華表示,文化局原本就不該同意在校園協辦任何有商業行為的活動,且事後未確實督導及協調,讓學生、校園出現抗議活動與流血暴力,要求相關人員需負起責任,也要求鍾永豐道歉。

外界質疑文化局為「中國新歌聲」發函台灣大學,讓活動廠商幕婕塔可租借場地。鍾永豐昨駁斥,指幕婕塔八月八日向台大申借、九日獲校方同意;文化局九月一日知悉,九月十日承接協辦工作,「校方不是第一次租借,完全知情是兩岸交流音樂表演,廠商申請書寫得很清楚」、「校方承受很大壓力,我們尊重校方說法。」

但顏聖冠表示,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前天表示,是文化局來函要求協助租借場地,經過台大校長同意。若非文化局以「協辦」身分溝通,台大會同意得這麼快嗎?

簡舒培質疑,活動文書知會文化局,活動地點「國立臺灣大學」被矮化成「臺北市臺灣大學」,文化局難道不知情?

顏聖冠批評,鍾永豐前天下午曾至「中國新歌聲」現場,面對學生被打,當場落跑,僅事後於媒體詢問時,發出解釋錄音檔;簡舒培也批評鍾「偷偷摸摸黯然離去,看到學生被打不聞不問。」

對此,鍾永豐回應,前天中午他到場陪同雙方溝通,下午三點校方根據情資,研判學生及民間團體四點多會進場抗議,要求主辦方四點停止活動,他也要求主辦方遵照校方意旨,但主辦方直到四點多才宣佈,非常遺憾。

鍾永豐說,未來推動兩岸文化交流,若再扮演協辦角色,會讓對岸清楚台灣大學充分自治,尊重學生會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