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然氣接收站落腳? 淡水八里居民跳腳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李雅雯、黃佩君/綜合報導〕台灣中油公司原規劃在桃園市觀音區的觀塘工業區興建「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」,目前因環評卡關,恐影響未來供電計畫,中油有意將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做為替代選項;對此,淡水河兩岸的八里區、淡水區民多表反對,抱怨台北港內已有四十七座油槽尚未遷移,堅決反對再蓋液化天然氣接收站。

中油公司昨回應表示,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選址,目前仍視桃園觀塘為較適合的地點,但也會依照過去可行性研究等相關資料重新評估;台北港是北部數個選址之一,表明「也會列入評估」,預計近日會有結論。

「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」將供應天然氣給桃園市的大潭發電廠,原規劃設在觀塘工業區,但因當地有珍貴的藻礁生態,使得環評卡關,中油提出替代方案,其中一個選項就是台北港;對此,八里區、淡水區居民又氣又急,反對與天然氣接收站當鄰居。

有47油槽未移 民眾更反感

立法委員呂孫綾表示,既然社會大眾有疑慮,中油應該說清楚;市議員鄭戴麗香說,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要拉管線,還要設置天然氣儲槽,台北港區內四十七座油槽尚未遷移,地方居民早已繃緊神經,如今再來天然氣,「難道台北港是建來容納嫌惡設施的嗎?」

距市區近 地方民意皆反對

市議員蔡葉偉指出,新北市爭取的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被高雄市搶走,桃園市不想要的就丟給新北市,台北港區內的四十七座油槽尚未遷走,反對再設天然氣接收站,尤其距離市區很近,地方民意都堅決反對;市議員蔡錦賢也說,他會和八里居民站在同一陣線,反對設置。

市議員鄭宇恩說,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設置點,理應距離大潭電廠越近越好,台北港並不具備這項條件,八里地區已有許多嫌惡設施了,民眾對天然氣接收站相當排斥。

市府指中油未溝通 不尊重

新北市政府發言人、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,中油若計畫在台北港設置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,除了遵守環評,也要重視民意,若中油逕自將台北港列為替代方案,未和地方說明溝通,不負責且不尊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