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安圳溝渠護岸 明年2月完工

大安圳疏於整治,雜草叢生,淤積發臭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大安圳疏於整治,雜草叢生,淤積發臭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市府水利局因應土城重劃區開發後,大安圳水量將增加,並改善清水地區淹水老問題,將以重劃基金約兩千萬元進行大安圳溝渠護岸改建工程,並採用生態工法,以草坡和石砌打造護岸並進行河道清淤,預計明年二月底完工。

土城在市地重劃後,不但有捷運經過,新建案也陸續進駐,居住人口愈來愈多,排入大安圳的生活用水也將增加。但大安圳因疏於整治,雜草叢生、淤積發臭,颱風、豪大雨來襲時造成洪水溢堤,圳溝旁道路、房舍淹水釀災。

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王忠賢表示,大安圳整治工程以生態工法重新打造護岸,也會清理上、下游河道,改善渠底坡度,增加排水容量;另外,由於大安圳與柑林埤溝垂直交會,水流不順暢,導致上游經常淤積,將在兩條水路交界處設置兩台固定式抽水機,一旦下大雨就關閉水閘門,以人工抽水改善溢堤現象。

市議員蘇有仁說,在明德路與清水路交界的橋樑,因橋底箱涵較高,當地民眾擔憂水流量過大,會有水流不順的問題,水利局初步同意配合整理河道及清淤。

新北水利局以重劃基金約二千萬元,進行大安圳溝渠護岸改建工程,將採用生態工法,以草坡和石砌打造護岸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新北水利局以重劃基金約二千萬元,進行大安圳溝渠護岸改建工程,將採用生態工法,以草坡和石砌打造護岸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