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就地合法? 林洲民:不考慮

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,林洲民堅定地說不會就地合法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,林洲民堅定地說不會就地合法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今年首度以稅籍資料查大直明水路、敬業一路一帶「大彎北段」商業宅,一舉查到一千六百七十五戶商業宅,預計年底每戶裁罰六萬至卅萬元。議員陳炳甫昨質疑,該區商業宅約有三千戶,卻只開罰「自投羅網」的戶數,難道要三千戶住家全部搬離,引入三千家企業,認為就地合法才是實際作法。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態度堅定回說,該區去年才通過通盤檢討維持商業區,市府也很清楚不會走就地合法。

陳炳甫表示,根據都發局估計,該區約有三千戶商業宅,其中有一千六百七十五戶因為申請「自用住宅稅」遭認定有居住事實,質疑市府難道是要把三千戶住家趕走,換三千家企業進來?林洲民解釋,只要在這區有居住事實就不可以,應該要登記商業且有稅籍資料。

陳炳甫指出,該區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就地合法才是實際的作法。他舉例,內湖科技園區九十五年就做出結論,經過十年還是走回原路,認為都發局應該面對現實,不應該耍嘴皮子硬要開罰。

陳炳甫認為,除非可以一次趕走三千戶,不然就只是假動作,「因為你就只有處理這一千六百七十五戶自投羅網的人」,事實上並沒有處理所有三千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