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邊大橋回填不實 將刨除重鋪

林邊大橋的車流量相當大,路面不平影響安全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林邊大橋的車流量相當大,路面不平影響安全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/林邊報導〕屏東縣林邊大橋道路呈現波浪狀還出現破損情況,昨天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會同電信、電力等相關單位會勘,確定是回填工程出了問題,決定刨除路基及柏油後重新施工。

橋面破損、變形 曾修補但效果不彰

完工才一年的林邊大橋因電力、電信等管線單位施工回填品質出狀況,完工不到半年就發生下陷情形,雖經修補但效果不彰,近日情況更加嚴重,道路變形成了波浪狀,還有人摔傷,引起民眾關切。

昨天縣議員羅平道、鄉民代表陳春貴會同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、高南區工程處第四工務段、台電、電信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確認橋樑安全無虞,道路變形的主因為管線單位回填的路基品質不佳。

承包商指出,當初電力及電信工程施工後回填,路基依照相關規定的回填料施工,懷疑是回填料中的爐渣混充料管控沒有做好,造成回填料膨脹導致路面變形,現在只有將路基挖深四十公分後再鋪上一般級配料,上面再加十公分的瀝青柏油,將道路重新鋪設。

國慶後施工 工期約兩週

公路總局第四工務段長余成鈺表示,林邊大橋還在二年的保固期內,路面變形的原因確認是回填工程出狀況,因此將由電力及電信公司委託廠商將路基全數刨除挖深,再將所有的級配料全數換新,路面重新鋪設,預計在國慶日後再施工,工期大約二個星期,屆時將進行交通管制,請民眾體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