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半島埋水管 拚明年春節不缺水

為解決假日遊客暴增缺水問題,恆春半島進行自來水增設管線工程,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全線完工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為解決假日遊客暴增缺水問題,恆春半島進行自來水增設管線工程,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全線完工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9/26 06:00

假日遊客多 用水吃緊引民怨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遊客及民宿眾多,近年只要連續假日或人潮暴增,南灣以南區域總會出現「有水卻停水」窘境,民眾氣得大罵自來水公司,水公司除增設加壓送水馬達,目前正配置第二條大口徑送水管線至墾丁地區,可望明年春節假期前解決墾丁地區用水問題。

恆春鎮南灣、墾丁、鵝鑾鼻等地區,近年民宿旅館如雨後春筍般設立,業者狂裝水塔馬達抽水,這幾年遇到人潮爆滿的假日,就面臨無水可用、水塔補不到水或是水用滴的慘況,台水公司去年編列預算改善,希望一次解決用水問題。

恆春半島用水戶約一千九百戶,平均配水量都在八十八萬噸左右,去年暑假曾有兩百戶短暫無水可用,台水恆春營運所表示,水公司去年增設送水及加壓馬達,今年情況改善不少,目前擴充送水管線後,應不會再有缺水問題。

南灣以南至墾丁大街將獨立供水

台水恆春營運所指出,已從南灣延伸管線五.八公里,配置第二條大口徑送水管線至墾丁地區,未來核三廠以南至墾丁大街段將有獨立管線供水,原有管線就能順暢送水至鵝鑾鼻等管線後端地區,避開假日施工情況下,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全線完工,目前施工期間盼民眾體諒交通不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