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科高雄園區用地趨飽和 籌備擴編

近年電子業在高雄投資情形。(資料來源:高雄市經發局 製表:記者葛祐豪)

近年電子業在高雄投資情形。(資料來源:高雄市經發局 製表:記者葛祐豪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隨著近年來廠商陸續進駐,南科高雄園區(簡稱高科)目前未租地僅剩十二.八七公頃,用地趨於飽和,因應企業未來進駐需求,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強調,將與中央合作,準備展開高科第二園區的擴編作業。

79家高科技產業聚落

南科高雄園區目前發展為具備光電、生物技術、精密機械、材料科技等七十九家高科技產業的聚落,近年除了群創光電投資八百億元,擴建多晶矽面板廠,包括熒茂光學、東台精機、安拓實業等國內廠商也加碼投資。

未租地僅剩12.87公頃

外商方面,共有德商默克的IC材料應用研發中心、日商藤森轉投資的賽諾世等十家外資企業,合計投資七十五億餘元,目前還有日商三井、三菱電機、比利時3D列印大廠Materialise,正評估進駐設廠。

第二園區 獲得科技部同意

高市府則認為,土地是影響投資意願、構成產業聚落的最關鍵因素,尤其南科高雄園區全區面積五七○公頃,但目前未租地僅剩十二.八七公頃,因應企業未來進駐需求,啟動高科第二園區擴編作業刻不容緩。

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華邦電投資南科高雄園區的記者會上宣布,配合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紅線延伸路竹,市府將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合作,開始籌備高科第二園區的擴編工作,也獲得科技部同意,地點目前還在評估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