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福大樓消防演練 女社工摔傷竟未獲理賠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市議會昨天進行民政部門業務報告,市議員邱莉莉質詢時指出,市府社福大樓五月十八日進行消防演練時,一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女社工因緩降機繩索斷裂,從四樓掉落到三樓陽台,摔成重傷,事後竟未獲理賠。

議員︰難不成要提告政府

邱莉莉表示,社福大樓是市府社會局管理,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,但保險公司與法制處、社會局及當事人協調後,於九月廿一日初步回覆,主張因社會局和女社工服務的單位是承攬關係,以契約的「除外責任」而不負賠償責任。

邱莉莉批評,女社工摔傷至今已四個月,還無法確定是否能獲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,難不成還要受害者提告政府,政府再出面處理?公部門編列這樣的保險預算卻看不到效益,若承攬關係不是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範圍,也不應該在出事後才釐清。

她說,保險公司若對公部門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採收費「不拒絕」、出險「不主動」、理賠「不負責」作法,法制處就必須介入爭取,否則受影響的還是小市民。

法制處長王展星表示,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視個案而定,法制處可扮演協助角色,會檢視各機關業務的公共意外責任險現況,朝議員建議的方向努力。

社會局則表示,保險公司以除外責任不理賠,適法性如何,該局將與法制處討論後,再與保險公司進行對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