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台商會閉幕 陳建仁感謝響應新南向

2017/09/27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三屆年會」昨下午舉行閉幕典禮,副總統陳建仁出席,他感謝台商響應新南向政策,也強調台灣各項經濟指標好轉,歡迎台商投資台灣。

第二十三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,昨發表卸任感言,他表示,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,面對這些無邦交的國家,深耕當地的台商將可提供政府務實的方向,呼籲政府整合新南向的資源,多聽取當地台商的意見。

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,政府會多聽取台商意見,將新南向工作做得愈來愈好。

陳建仁細數蔡英文政府上任一年多來,推動改革的成績,包括公教年金改革、司法改革、不當黨產等。他強調,「改革不會停,台灣沒有浪費時間的本錢。」接下來將推動稅制改革、國土規劃等。

陳建仁指出,這一年來,台灣各項經濟指標好轉,景氣燈號去年七月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後,連續亮出九顆綠燈,股市站上萬點超過一百天,創歷史紀錄,政府也歡迎台商能回台投資。

陳建仁昨上午則先頒獎給中華民國第二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,今年有兩個名額從缺,共八名海外青年獲獎,包括在馬來西亞發展綠色農業的全宇生技董事長彭士豪、協助台越經貿互動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邱臣遠等人,領域遍及政治、公共服務、醫療服務、法律、農業、商業,每位背後都有一段奮鬥故事。

陳建仁稱讚得獎者,「因為有你們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」、「你們是台灣之光,因為你們發光發熱,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可以培育人才的地方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