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十大傑青鍾華瑄 克服自閉走出去

鍾華瑄的創作「魚饗」。(華梵大學提供)

鍾華瑄的創作「魚饗」。(華梵大學提供)

2017/10/07 06:00

赴美參加世界資優教育會議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第五十五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日前公布,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的校友鍾華瑄,以藝術及文化類獲獎,她患有自閉症,在母親耿立予的陪伴及支持下,勇於挑戰自我、發掘藝術潛能,三年前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世界資優教育會議,優異表現令人激賞。

鍾華瑄在國中二年級被診斷出自閉症,耿立予認為女兒的人生不該因此停格,她知道女兒的內在藏有無限的能量,陪伴她一步一步的努力奮鬥,鍾華瑄喜愛繪畫,進入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就讀,發揮繪畫天賦。

五年前,鍾華瑄以身心障礙生進入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,資源教室老師關心、輔導,美術與文創學系的老師也讓她盡情發揮,她在一○二年獲得學校「築夢者計畫」補助,到美國參加世界資優教育會議,在媽媽及姊姊的陪同下出國,克服語言、密閉空間及陌生環境的恐懼等障礙,向世人介紹自閉症者的優異創作。

華梵贊助前往丹麥拓展歷練

鍾華瑄去年也在教育部及學校補助下,由媽媽及同學陪同前往丹麥參加「世界資優教育會議」,再次拓展人生歷練。

身心障作家英文詩創作第一名

她在華梵大學時也多次獲得校內創作比賽第一名,國內外獲獎無數,曾獲得美國鳳凰城「二○一五國際身心障礙作家英文詩創作競賽」第一名、繪畫第二名,也曾舉辦多次個展及參與聯展,積極參加自閉症募款,目前在自閉症基金會擔任繪畫老師。

鍾華瑄說,「走出來、被看見,這是自閉症最大的障礙,我努力做到了!」她很開心努力被世界所看見。

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自閉兒鍾華瑄(中)在媽媽耿立予(左)、姊姊鍾華瑩(右)的支持下,努力被世界看見。(鍾家提供)

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自閉兒鍾華瑄(中)在媽媽耿立予(左)、姊姊鍾華瑩(右)的支持下,努力被世界看見。(鍾家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