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焰火在台東 最大24吋首度施放

今年最大的廿四吋焰火是台灣首次施放,彈管高二.二公尺,一人無法環抱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今年最大的廿四吋焰火是台灣首次施放,彈管高二.二公尺,一人無法環抱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10/10 06:00

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〕國慶焰火晚會今晚首度在台東舉辦,在下了一天多的大雨後,台東市昨天上午起放晴,縣長黃健庭視察國慶焰火佈彈情況,他強調,今年共施放兩萬六千八百卅三發焰火,是歷年最多,廿四吋最大顆焰火是台灣首次施放,也是全世界僅次日本、澳洲第三次施放,散布距離廣達八百公尺、高度達七百公尺夜空,不看可惜!

今晚8時施放 全程36分鐘

國慶焰火今晚施放,為了讓更多民眾看見台東從尼伯特風災重創中站起來,地點選在卑南溪出海口、台東活水湖外側,佈彈範圍廣達八百公尺,活水湖二日起管制至十一日,昨天已完成彈藥裝填。

台東縣昨上午天氣放晴,黃健庭在軍備局人員陪同下到現場視察,看到台灣首次施放的廿四吋焰火彈管就高達二.二公尺、重○.七五噸,一人還無法完全環抱。

黃健庭表示,根據氣象預報,今國慶日台東偶爾小雨,焰火會如期在晚間八點施放,正式施放焰火前,將先施放「盆花焰火」提醒棲息樹林的鳥獸離開,焰火六大主題包括原生、 翅膀、 堅持、 圓融、 祥和、 民族,每個主題各施放六分鐘、全程共卅六分鐘,其中最大的廿四吋焰火「八層叢蕊」是第一主題的壓軸,預計八點六分施放。

吹東北風 海濱公園恐飄煙霧

黃健庭提醒,包括卑南鄉的天公廟、朝南宮、台東市富岡地區等都是不錯的觀賞地點,森林公園下午二時起也有藝術市集等系列活動,傍晚五時開始焰火晚會及熱氣球光雕音樂會,因預測今晚東北風約二級,海濱公園雖然也是極佳觀賞位置,但提醒民眾煙霧恐往海濱公園方向飄送。

國慶焰火晚會今晚首度在台東卑南溪出海口、東活水湖外側舉辦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國慶焰火晚會今晚首度在台東卑南溪出海口、東活水湖外側舉辦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