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路關河壩公園完工 六堆添景點

「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」順利完工,為屏東客庄再添一處遊憩亮點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「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」順利完工,為屏東客庄再添一處遊憩亮點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10/12 06:00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政府運用中央補助經費,在高樹鄉廣福大橋旁口社溪堤岸設置帶狀河濱公園,讓民眾可以騎自行車漫步水岸,「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」昨天竣工,為屏東再添一處遊憩亮點。

串連185縣道水岸綠廊

為了串連一八五縣道水岸綠廊,縣府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爭取千萬經費,將原本閒置空間變成休閒綠帶,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有著九百公尺長的帶狀河濱公園,包含休憩設施、運動空間、植栽綠美化及景觀平台等,放眼望去不僅能欣賞河岸、輕航機飛行等景色,在公園入口處還有竹排意象。

縣府客務處長陳麗萍說,水與客庄聚落的發展息息相關,早年居民依水而居,過去還沒興建橋樑時,兩岸居民在汛期多靠竹排往來,為了找回親水的記憶,縣府歷經兩年多前置作業,在六堆地區尋找親水營造點。

除了甫完工的高樹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,以及已完工的二崙敬聖亭水岸空間、龍頸溪畔公園人行步道,目前持續動工的還有糶糴達達水環境、泗溝、新埤建功等親水空間。

縣府表示,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串連周邊輕航機、飛行傘、鍾理和故居、石獅公園等景點,客庄河岸蘊藏著許多美麗的故事,縣府希望以「客庄水之旅」重現過去與「水」的美好的關係,藉此帶動地方觀光遊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