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七股頂山建2賞鳥亭 15日啟用

賞鳥亭內有無障礙走道。
(記者楊金城攝)

賞鳥亭內有無障礙走道。 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0/12 06:00

斥資一千八百萬元興建

〔記者楊金城/七股報導〕七股頂山鹽埕是熱門賞鳥景點,也是黑面琵鷺棲地之一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發展生態旅遊,耗資近一千八百萬元興建兩座頂山賞鳥亭和賞鳥牆、步道等設施,將於本月十五日啟用。

內部有無障礙設施斜坡

雲管處長徐振能表示,頂山賞鳥亭是台南市沿海第一座兩層樓建築的賞鳥亭,高五.四公尺、面寬十五公尺,內部設有無障礙設施的斜坡走道,身障朋友坐輪椅一樣可上到二樓觀賞黑面琵鷺等冬候鳥;遊客可從賞鳥亭東、南、西、北四面透過觀景口賞鳥,賞鳥亭內也設有鳥類生態解說牌。

雲管處將於十月廿八、廿九日舉辦二○一七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,市府和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舉辦的黑琵保育季,也將在十五日開幕,頂山賞鳥亭適時提供很好的遊憩設施。

徐振能與七股區長莊名豪、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等人,昨特地視察頂山賞鳥亭,鳥況也很不錯。頂山賞鳥亭十五日啟用當天,將安排四百名黑琵志工手持一千兩百六十台尺長的紅綵,以「大手牽小手」、「手護黑琵」為賞鳥亭舉行剪綵儀式。

頂山賞鳥遊憩設施包括兩座賞鳥亭、四百公尺步道、沿步道設置的賞鳥牆,每座賞鳥亭還設有可容納兩部遊覽車的停車場。莊名豪、邱仁武說,頂山鹽埕最多曾有八百隻黑琵棲息,其他如反嘴鴴、黑腹燕鷗、蒼鷺、濱鷸等鳥況也很豐富,是生態旅遊的天堂,適合全家大小參與賞鳥行程。

七股頂山賞鳥亭是台南市沿海第一座兩層樓建築的賞鳥亭,從觀景口可四面對外賞鳥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七股頂山賞鳥亭是台南市沿海第一座兩層樓建築的賞鳥亭,從觀景口可四面對外賞鳥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