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市警局長黃宗仁 員警滿意度8成8

市警局長黃宗仁上任後改善部分警察政策,獲得基層歡迎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市警局長黃宗仁上任後改善部分警察政策,獲得基層歡迎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10/12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自稱「挺基層」,藍營市議員日前在議會質詢黃宗仁有關警方預算、酒駕罰款卻一問三不知,酸「真的挺基層嗎?」結果引發部分基層員警不滿,有警眷用google做了五百七十五份民調,統計發現,黃宗仁獲得在職員警八十八%的滿意度,等於十個員警中有八人支持他。

「快閃民調」台南市警察局長滿意度問卷,共蒐集了五百七十五份,問卷調查對象分為在職警六十八.五%、退職警四.五%及一般民眾二十七%;題目有三大部分,分別是「相關政策」、「個人印象」與「整體總結」,黃宗仁在各項問題幾乎都獲得九成以上的支持率。

七項政策 改善官僚體制

黃宗仁上任後提出七項警察政策,改善前任局長留下的官僚體制。第一項政策面的問題第一題「廢除了警察節各項比賽」,僅保留捐血活動,過去警察節比唱歌、拔河還有象棋,警員在繁忙勤務中還要停休練習,獲得在職警九十五%、退警八十八%的支持度。

第二題「加保車險」,不僅有強制險,台南警車還加保乘客險,保護在副駕駛座的警察,獲得在職警九十七%、退警九十六%的支持度。

第三題「提高偵查佐取締槍毒」,過去查到一把改造手槍只有三支嘉獎,但偵查佐要抓到一把槍可能需要長時間努力。黃宗仁上任後,將嘉獎提高到七支,有申請搜索票還額外多一支嘉獎,這一題獲得九十三%在職警、八十%退警支持。

第四題是「視訊會議」,台南市警局位於新營,每週所長以上的警官,要費時開車到新營參加一整天的會議,黃宗仁上任後改由上午以視訊會議,減少油料開支,在職警有九十七%、退警則是九十二%支持度。

第五題是「特勤全面不停休」,過去只要陳抗活動、首長到場,警分局都會禁止警員休假,到場維安。黃宗仁上任後,禁止分局再停休,以現有人力做維安,獲得在職警九十一%、退警九十六%支持。

第六題是設立「刁民條款」,遇到不正常的投訴,多派警力協助,獲得在職警九十五%支持;第七題是減少協勤業務,例如禽流感、登革熱噴藥,警方不用持續在現場待命,獲得在職警九十五%支持、退警則是九十二%。

在整體方面,基層對黃宗仁是否努力了解、改善基層工作都有八成以上支持;在是否覺得黃宗仁是一位好長官方面,在職警有八十八%認同,退警則有六十九%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