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完成癌兒遺願 母整理29畫作開展

林淑紅最愛兒子為她畫的這幅媽媽的畫,右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病房主任黃建勳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林淑紅最愛兒子為她畫的這幅媽媽的畫,右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病房主任黃建勳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九歲發現腦瘤,長達廿九年抗癌歷程都是母親一路陪伴的曾耀德,五月病逝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病房,無師自通的他,留下許多精彩的畫作,昨天開展,親友擦掉淚水齊聚懷念,留下阿德永恆的愛與記憶。

「畫畫是阿德這一生中最愛、最喜歡的事」,阿德的母親林淑紅昨天分享母子生活點滴,多次泣不成聲,並以阿德為榮、為傲,邀請大家來看展。

曾家三兄弟排行老二的阿德罹患腦瘤後,出入醫院成了家常便飯,因為在家無聊,無師自通提筆畫畫,家人出遊的照片、媽媽種的花草樹木、父親的泡茶桌全成了創作來源,他最愛畫的就是媽媽。

曾耀德廿七歲時,因腦瘤開刀損及語言及記憶能力,不會講話,聽不懂別人說的話,曾擔任幼兒園老師的林淑紅自己教兒子開口學發聲,帶他走路散步,阿德才重拾畫筆。阿德喜歡大紅大綠,抽象畫風類似早年素人畫家洪通,去年底病況惡化已經無法畫出完整作品,最後清醒時,常唱歌感謝母親,五月入住安寧病房十五天,接受法師祝福皈依後隔天病逝,得年卅六歲。

林淑紅收拾傷痛的心,不眠不休整理出阿德生前廿九幅作品,為愛子完成遺願,「阿德畫展」昨天開展,安寧病房主任黃建勳、護理長李貞儀及當時照護的醫護人員、親友、普安法師都到場祝福,讓林淑紅一再感謝,相信兒子的愛永遠陪伴身旁,一幅幅阿德的畫也帶大家感受這段母子情深的感人故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