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污水下水道工程 議員質疑土石申報不實濫排廢水

議員質疑工地現場明明不該有處理行為,卻有很多處理設備,右上方柏油痕跡更是鋪設暗管的痕跡,用來濫排廢水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議員質疑工地現場明明不該有處理行為,卻有很多處理設備,右上方柏油痕跡更是鋪設暗管的痕跡,用來濫排廢水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日勝生的子公司「日鼎水務」正施作桃園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,市府水務局昨天在市議會工作報告時,市議員楊朝偉、舒翠玲質疑日鼎水務土石方土質申報不實,處理價差至少三千萬元,且還濫排廢水,質疑市府是受蒙蔽還是官商勾結?市府水務局當下否認勾結,並表示有不定期查核,但一時間也沒有完整解釋。

楊朝偉、舒翠玲指出,日鼎水務開挖後土石方申報為B2-1(土壤與礫石及沙混合物、土壤體積比例少於卅%),但採用潛盾工法必須添加化學藥劑及大量的水,理應申報B6(淤泥或含水量大於卅%之土壤)。楊朝偉說,他於七月間行文向水務局提出質疑後,業者才突然改將開挖出的土石方申報為B6,以目前施作進度開挖約三萬五千平方米土石方估算,處理費價差近三千萬元,此外,業者未將挖出的土石載往處理廠處理,而是在現場分離污水、泥沙及土石,更以暗管排放到側溝。

水務局︰查無不法 排水定期抽查

市府水務局會後發出新聞稿回應說,昨天下午經突襲檢查施工現場,並未發現違法行為,業者也出示證明指所使用的減摩劑(皂土)是無毒且無環保公害的材質,而排放到側溝的是經過沉澱後的水,不會造成污染,水務局也都每週至少抽查一次;新聞稿另指出,一般工地普遍申報土質為B2-1,經議員提出質疑,市府要求業者提高處理規格,成本都是業者自行吸收。

「這樣也行?這樣大家以後都在工地沉澱、瀝乾就好了!」桃園市土石方資源處理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史碩仁質疑說,工地現場本來就不能有處理行為,環保局、水務局沒發放污水排放許可,還幫業者「擦脂抹粉」,護航是合法,這根本是縱容,且還硬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