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潭行政園區開張 洽公更方便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右一)在龍潭區戶政事務所關心民眾洽公是否方便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右一)在龍潭區戶政事務所關心民眾洽公是否方便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7/10/13 06:00

公所、戶政、調解委員會進駐

〔記者周敏鴻/龍潭報導〕新落成的「龍潭行政園區」昨天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,他表示,占地四.八公頃的園區有龍潭區公所、龍潭戶政事務所等單位進駐,也設置調解委員會、地政與稅務聯合服務櫃台,動線方便、設施完善,讓民眾洽公更方便。

龍潭行政園區土地原屬國防部所有,經桃園市升格前的前龍潭鄉公所與軍方協議,順利取得軍方同意撥用,二○一四年一月間動工興建,以四億元工程費,新建兩棟主體建築。其中A棟的三層樓建築,一、二樓由龍潭區戶政事務所進駐、三樓是龍潭區調解委員會;B棟是四層樓建築,為龍潭區公所行政大樓。

設地政與稅務聯合服務櫃台

鄭文燦表示,龍潭區公所一樓設置的聯合服務櫃台,讓龍潭區民眾原本得到大溪地政事務所、地方稅務局大溪分局、北區國稅局大溪稽徵所等單位業務,都能在此洽辦,另也提供就業服務。服務櫃台搭配公播系統、導覽機與叫號系統等智慧元素,加上周邊休憩設施,讓洽公環境更友善。

至於舊龍潭區公所與鄉民代表會建築,鄭文燦說,因結構老舊,市府會先修繕,再規劃公托中心、日照中心與親子館等社福設施進駐,另將研議社區營造中心進駐的可行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