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軍3年 中華國中男籃全國賽奪冠

成軍剛滿三年的宜蘭市中華國中男籃隊,獲得今年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國男組冠軍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成軍剛滿三年的宜蘭市中華國中男籃隊,獲得今年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國男組冠軍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成軍才三年的宜蘭市中華國中男籃隊,四處征戰屢獲佳績,最近參加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,勇奪國男組冠軍,教練唐正昌說,球隊發揮抗壓性與韌性,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所有訓練都在奪冠那一刻開花結果。

中華國中籃球隊成立時,球員利用課餘時間練球、打球,校方要求課業不能荒廢,選手趁比賽空檔K書,十四名隊員由國二、國三學生組成,隊齡雖然不長,已是各項比賽常勝軍。

本屆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,九月三十日到本月七日在苗栗縣舉行,中華國中男籃隊一路過關斬將,抱回金盃;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到校嘉勉,發給每人一千元聯合勸募禮券。

唐正昌說,他在校任教多年,平時訓練選手的球技,更注重品德、紀律、課業,不讓孩子因練球而走偏,這次能在中正盃封王,球員向心力是一大關鍵,經過朝夕相處,培養出亦師亦友深厚感情,選手確實執行每個指令戰術,展現出絕佳的信任和默契。

住在礁溪鄉的選手甘賀升,擔任隊裡控球後衛,一天花費一小時以上時間通勤,為了趕上早上七點到八點練球時間,清晨五點多就要起床,他說,每天早起雖然辛苦,如今摘冠嘗到甜美果實,一切辛苦都值得。

中華國中男籃隊的優異表現,讓江聰淵引以為榮,他承諾宜蘭市公所會持續編列預算,協助轄內學校培養運動選手,提升競技體育發展,建構優質的運動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