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違停連續檢舉惹怨 新北議員促發簡訊通知

拜科技所賜,基隆市檢舉交通違規的件數增加,其中,信一路是民眾舉報交通違規的熱區之一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拜科技所賜,基隆市檢舉交通違規的件數增加,其中,信一路是民眾舉報交通違規的熱區之一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7/10/13 06:00

新北警局︰11月中前提評估報告

〔記者何玉華、俞肇福/綜合報導〕科技進步,民眾檢舉越來越方便!新北市警察局統計,今年一至六月,民眾透過網頁、手機APP檢舉達卅三萬三八五八件,較去年同期增加十四萬一六八五件,其中七成是違規停車,讓車主叫苦連天,新北市藍綠議員黃永昌、許昭興昨天在議會質詢,希望警方重新檢視檢舉原則,許昭興建議設置簡訊服務系統,讓車主在收到舉發通知單前,就能透過簡訊得知違規,避免遭連續檢舉;警察局長胡木源回應,將請交通大隊在十一月十五日前提出評估報告。

基隆市上半年檢舉 暴增一倍

基隆市今年一到六月來自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件數一萬八九一九件,較去年一到六月的九二六九件,暴增一倍。

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指出,前一天參加地方座談會,又有選民反映,機車違停收了十七張罰單,後續還有通知要她去領郵件,她都不敢去領,申訴也無效,說著眼淚都快掉下來;黃永昌說,民眾幫警方檢舉違停雖是好事,但許多民眾被莫名連續檢舉,已經變成通案,這些民眾若第一時間知道違規被檢舉,也不會繼續違規。

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李宏振指出,警政署已在九月發文,照片檢舉的同一行為(沒移動、角度同)只告發第一張;另打一一○檢舉,警方到場兩小時開一張逕舉標示單,連開兩張後,將拖吊終止違規行為,避免連續告發惹民怨。

許昭興則建議警察局設置「交通違規簡訊通知服務」,讓有意願接到簡訊通知違規的車主主動上網登錄,在收到舉發通知單前,早一步得知違規狀況,避免在同一路段重複違規,若車輛移置保管,也能提醒車主到保管場領車。

胡木源表示,從民眾檢舉到警方舉發仍有時間差,發簡訊的時間是否能即時有效,將請交通大隊評估,在十一月十五日前提出評估報告。

基隆市交通違規檢舉案今年暴增一倍,根據交通隊勤務組統計資料,基隆市交通違規檢舉達人最高者在市警局第二分局轄區,幾個人全年檢舉件數加總破萬件;最常被檢舉的交通違規熱區則是信一路、義一路與基隆火車站周邊區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