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代道路假日塞爆 基金二路一巷居民怨

基金二路一巷約500公尺長的8米道路,是基金公路塞車時,基隆市政府建議用路人可行駛的替代路線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金二路一巷約500公尺長的8米道路,是基金公路塞車時,基隆市政府建議用路人可行駛的替代路線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台二線基金公路路段每逢假日交通壅塞,基金二路一巷約五百公尺長的八米道路,是基金公路塞車時,基隆市政府建議用路人可行駛的替代路線,但假日車潮造成交通惡化、民眾進出不便,也引發基金二路一巷居民反彈,要求取消替代道路另尋他途;但市府交通旅遊處表示,目前並無其他道路可供替代路線使用。

市府:目前無其他替代道路

八米寬的基金二路一巷,是假日基金一、二路塞車時,市府規劃分散交通流量的替代道路,可由大武崙工業區轉武訓街、基金二路一巷接台六十二線萬瑞快速道路、國道一號。

市議員秦鉦接獲基金二路一巷居民陳情,指每到假日大量車潮湧進替代道路,造成交通堵塞,居民不便,希望能取消替代道路,並召開地方協調會。

交通旅遊處表示,曾邀集相關單位研擬以湖海路段作為替代道路方案,但湖海路沿線多彎道、落石,不適合規劃為替代道路,在尚未規劃高架道路或新闢道路連結台二線前,並無其他道路可供替代路線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