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23日起尬場

林口唯一的南管軒社「悅樂軒」集結國寶與素人,將在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搬演壓箱大戲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林口唯一的南管軒社「悅樂軒」集結國寶與素人,將在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搬演壓箱大戲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林口子弟戲文化節廿三日起盛大舉行,今年適逢林口唯一的南管軒社「悅樂軒」成立九十週年,而北管子弟團「樂林園」則是新一代子弟接棒,承先啟後意味濃厚,歡迎民眾來看子弟戲尬場,保證精彩。

新北市文化局指出,林口台地共有九大軒社,傳承近百年的子弟戲精髓,「悅樂軒」是唯一的南管軒社,成立九十年,從農曆年後就積極準備,欲重現一年一度的壓箱大戲,其中傳承天官太極圖排仙戲,是廟會慶典向神明祝壽的第一齣酬神戲。

負責帶領「悅樂軒」九十週年公演的黃清火表示,演員除少數人有演出經驗外,其餘都是民間企業CEO、家庭主婦、退休老師等素人,更商請林口南管國寶林和珍、多位浸淫南管戲曲超過一甲子的人,一起為子弟戲薪傳努力。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文化局官網查詢,或電洽02-26033111分機215李先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